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

CFP:2017 音樂傳統與未來年度研討會

音樂的傳統與未來
2017臺灣民族音樂學會暨臺灣音樂學論壇
徵稿啟事


各位學界先進:

去年11月18至19日,臺灣民族音樂學會與臺灣音樂學論壇首度合辦年度研討會,承蒙大家熱情參與,讓我們感受到臺灣音樂學界的蓬勃活力。為了持續凝聚臺灣音樂研究社群的共識,今年學會和論壇將再度攜手合辦年度研討會,希望讓各領域的音樂研究者有進一步彼此認識和交流的機會。這次學會和論壇不但共同徵稿,也將一起進行審查和安排議程。依循往例,本研討會並未設定主題,希望能廣納百家,呈現音樂研究的多元面貌。此次會議由南華大學主辦,地點特別選在靠近嘉義火車站的佛光山嘉義會館,交通便利。竭誠敬邀各位共襄盛舉,踴躍投稿。

截稿日期:2017年4月30日(星期日)
結果公佈日期:2017年6月1日 (星期四)
會議日期:2017年11月17、18日(星期五、六;視審查通過稿件數決定舉行天數,若一天則在18日)
會議地點: 嘉義佛光山嘉義會館 (嘉義市博愛路二段241號)

徵稿對象
凡從事音樂相關研究之研究生或學者均可投稿,不限領域,也不限學會會員。

徵稿類別
  1. 單篇論文:各領域音樂相關之研究成果。
  2. 小組專題討論(panel discussion):以三至四人為一組提出申請,發表者至少一位應為任教於大學院校教師,或具有博士學位者。

投稿方式
  1. 本研討會採線上投稿。
  2. 凡欲參與會議發表單篇論文者,請連至下列網址投稿: 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orms/d/e/1FAIpQLSeaX7cKZcMQR1sS-Nc92Xku9dJmjyRH2tvWlnjA5O8n9ldIzw/viewform?c=0&w=1
  3. 凡欲參與會議發表小組專題討論者,請連至下列網址投稿: 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orms/d/e/1FAIpQLSfN9ReUuzQML_pe69IxhIuRK5V_bKN8_TiVlZS8O9CR8-gK9w/viewform?c=0&w=1
  4. 單篇論文請填入論文題目、中文五百至七百字摘要(或英文摘要二百五十至三百字,摘要字數不符規定者將不予受理),聯絡方式(E-mail)及最後學歷,或正在就讀校系。
  5. 小組專題討論,除每位發表人的題目和單篇論文摘要外,必須提交一份小組專題討論題目和摘要。
  6. 請於2017年4月30日(星期日)23:59前,以線上投稿至2017年度學術研討會

審稿機制:
  1. 本年度研討會學術委員將由學會和論壇代表共同組成,根據摘要議題的原創性及學術貢獻進行匿名審查。
  2. 審查結果將於2017年6月1日以前公佈。錄取者之摘要,將公佈於會議網站。
  3. 摘要內容須清楚表達:主要研究論點、與過去相關研究之關聯性、使用材料與方法、對音樂研究之貢獻與意義。
  4. 投稿小組專題討論發表者,若其中單篇論文未通過審查,發生小組發表者人數不足三人時,其餘通過審查者將調整爲單篇論文發表。

備註:
  1. 歡迎會後另行投稿學會期刊《臺灣音樂研究》。
  2. 學會已決定改名為「臺灣音樂學會」,目前正在進行相關程序,完成後將正式公布,屆時歡迎入會。 

期待各位的參與!
敬祝 學安

2017年音樂的傳統與未來年度研討會學術委員會 敬邀

聯絡方式(E-mail):
臺灣民族音樂學會: musiquedetw@yahoo.com.tw
臺灣音樂學論壇: taiwanmusicology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