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25日 星期四

2018音樂的傳統與未來徵稿啟事

2018音樂的傳統與未來──臺灣音樂學會暨臺灣音樂學論壇年度研討會

徵稿啟事



各位學界先進:
首先要向各位報告一個重要消息:臺灣民族音樂學會已經在去年11月20日經內政部核准改名為臺灣音樂學會。繼過去兩年學會與論壇合辦年度研討會的成功經驗,今年我們將再度合作,舉行第三度的合辦年度研討會,並朝向雙方合併的目標前進,希望能夠藉此整合臺灣音樂學社群,以發揮更大的力量。本年度研討會仍舊依循往例,並未設定主題,希望能廣納百家,呈現音樂研究的多元面貌。竭誠敬邀各位共襄盛舉,踴躍投稿。


本年度焦點活動:

  1. 國際著名民族音樂學家Anthony Seeger教授將擔任本屆研討會專題演講者(keynote speaker)。
  2. 本屆開始,研討會將增設研究生論文獎(包含碩博士研究生)。獲獎者將於會議發表後,由學術委員審查評選公布。
  3. 研究生交流晚會:為促進各校研究生的分享與互動,本年度將在11月9日傍晚為研究生安排一場音樂舞蹈示範講座,希望研究生在理論研討之餘,能藉由身體的實作而增進對聲音的理解,並更進一步與音樂研究社群產生共融。


截稿日期:2018年4月30日(星期一)
結果公佈日期:2018年6月1日(星期五)
會議日期:2018年11月9、10日(星期五、六)
會議地點:國立臺北藝術大學
主辦單位:臺灣音樂學會、國立臺北藝術大學



徵稿對象:

接受各領域音樂相關研究,凡從事音樂相關研究之研究生或學者均可投稿。

徵稿類別:

  1. 單篇論文:與音樂學相關領域之研究成果。
  2. 小組專題討論(panel discussion):以三至四人為一組提出申請,發表者至少一位應為任教於大學院校教授音樂學相關學科之教師,或具有音樂學博士學位者。

投稿方式:

  1. 凡欲參與會議發表單篇論文者,請線上投稿於此。 https://goo.gl/forms/oxXvCWiG9Qvqqm3i2
  2. 凡欲參與會議發表小組專題討論者,請線上投稿於此。  https://goo.gl/forms/UoYisbrUyOqNvoNS2
  3. 單篇論文請填入論文題目、中文五百至七百字摘要(或英文摘要250至300字,摘要字數不符規定者將不予受理),及任教學校、最後學歷,或正在就讀校系。
  4. 小組專題討論,除每位發表人的單篇論文摘要外,必須提交一份小組專題討論摘要。
  5. 請於2018年4月30日(星期一)23:59前,以線上投稿至2018年度學術研討會。

審稿機制:

  1. 本年度研討會學術委員將由學會和論壇代表共同組成,根據摘要議題的原創性及學術貢獻進行匿名審查。
  2. 審查結果將於2018年6月1日公佈。錄取者之摘要,將公佈於會議網站。
  3. 摘要內容須清楚表達:主要研究論點、與過去相關研究之關聯性、使用材料與方法、對音樂學研究之貢獻與意義。
  4. 投稿小組專題討論發表者,若其中單篇論文未通過審查,發生小組發表者人數不足三人時,其餘通過審查者將調整為單篇論文發表。


備註:

  1. 本年度增設專書展示區,展示近期以音樂為主題的專書及影音出版品。有意展示出版品之研究者請洽主辦單位。
  2. 歡迎會後另行投稿學會期刊《臺灣音樂研究》。


謝謝您的參與!
敬祝 學安

2018年音樂傳統與未來年度研討會學術委員會 敬邀

學術委員(依姓氏筆畫順序):

呂心純 中央研究院
沈雕龍 泉州師範學院
范揚坤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
孫俊彥 中國文化大學
馬銘輝 南華大學
張海欣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
連憲升 國立屏東大學
郭瓊嬌 國立中山大學
陳俊斌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